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日报

稻城县天文考古公园开建
2022年07月04日 11: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珍)6月29日,在稻城县噶通镇子午工程二期建设现场,甘孜州“全域博物馆之州”暨稻城县天文考古公园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稻城县天文考古公园正式开建。

  稻城县天文考古公园以子午工程二期为中心,将稻城县天文科普馆及观星基地与周边皮洛遗址、藏乡村寨及大地景观等资源捆绑打造。公园规划总投资约70.44亿元,其中天文科技重大观测设施投资约56.34亿元,将建设“一核一带三基地”。“一核”即皮洛天文科技园核心景区,“一带”即依托国道227线康巴风情走廊及山地轨道形成的时空列车展示带,“三基地”即海子山天文地质观光旅游基地、无名山教育科普科研基地、波瓦山天文观测科研基地。

  在核心景区,将建设天人合一馆和皮洛遗址博物馆。天人合一馆有生态照明星空AR秀、射电天文主题雕塑等;皮洛遗址博物馆将引入声、光装置设计等。皮洛遗址博物馆等11个项目将于2025年前建成,整个天文考古公园将于2035年全面建成。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