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集团挂牌成立
2022年11月19日 10: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9日电 近日,四川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集团在位于成都温江的四川理工技师学院挂牌成立。

  据悉,该集团汇集来自四川省的50余家政、校、企、行成员单位,本着“平等自愿、共建共享、提质培优、融合发展”基本原则,聚焦医药大健康产业,聚合集团内部资源,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同向发力,构建多元开放融合的技工院校办学新格局。

  据介绍,该集团将围绕医药健康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以跨链协作、创新驱动为路径,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以企业出清单、学校出项目、联手出成果的合作方式,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融入人才培养。

 四川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集团挂牌成立。(鲍安华 摄)
四川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集团挂牌成立。(鲍安华 摄)

  当日活动中,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指出,四川医药健康技师学院集团应当充分发挥好平台优势,促进人才培育与产业、企业需求精准匹配,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针对医药健康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要加快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现代学徒制等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加快培养医药健康产业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要创新技工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模式,建成标杆性的产教融合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集团的带动性和影响力。

  据了解,在加快推进“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过程中,四川将医药健康产业纳入“5+1”现代工业体系进行重点培育,四川省医药健康产业呈现加快发展态势。2021年,四川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601户,实现营业收入1657亿元、同比增长12.4%,利润总额222.6亿元、同比增长22.7%;与全国相比,四川发展优势明显,四川医药营业收入额占全国的5.7%,利润总额占全国的3.7%,排位居全国第六位,中西部第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