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德阳中江:春来雷笋喜丰收 农旅融合节节高
2021年03月30日 16: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肖开丰  梁潼)冬去春来,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观碑村国丰雷竹笋专业合作社的竹笋已破土而出,一大早,村民们就背着背篓,穿梭在竹林中,忙着采收“舌尖上的美味”。

  扒开竹丛,尖尖的竹笋从泥土中冒出,用力一撬,一根细细长长的雷竹笋就被收入囊中。观碑村村民刘其友动作熟练地挖着雷笋,不一会儿就装了小半筐。

竹笋破土而出,进入采收期。 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竹笋破土而出,进入采收期。 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都60多岁了,不能外出务工,在这里干活,一个月工资一千多元,家里还种了两亩多地。”刘其友一边忙活着一边说道,从合作社成立她就一直在这里务工,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收,她很高兴。

  据了解,富兴镇观碑村地处川中丘陵地区,非常适合竹笋的生长,赵凤琴就是看准了这一点。2014年,她和丈夫一起来到这里,成立国丰雷竹笋专业合作社,发展起了竹笋种植。目前,竹林占地约500余亩,产业园培育有食用笋雷竹、红竹、麻竹以及观赏竹黄金竹、慈孝竹、龟甲竹等80余个品种。

村民采收竹笋。 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采收竹笋。 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雷笋是春笋市场上最早上市的笋种,3月初出笋,笋期60天左右,这几天正是丰产期,雷笋采收完了紧接着就是采收红笋。”说起自家的笋,赵凤琴满脸喜悦,“今年我们新增了自动浇水装置,充足的水分让笋长得又肥又嫩,预计产量可达40万斤。”

  为了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国丰雷竹笋专业合作社依托丰富的竹林资源,在产业园内打造有高低错落的观景台,可“近观竹林美景,远眺中江全貌”,是俯瞰中江县城的最佳观景点之一。

  “我们正在打造竹林火锅,之后会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绿化水平,将农业种养业与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传统文化等有机结合,将产业园打造成中江新的高颜值拍照打卡地。”赵凤琴说。

富兴镇观碑村的竹林。 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富兴镇观碑村的竹林。 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近年来,富兴镇紧紧围绕“百姓富、产业兴、民风好、乡村美”的“富兴好美”发展战略,立足本地区位和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德中走廊农旅融合项目示范带、凯江河生态休闲观光产业带和会棚道地药材产业带。

  富兴镇乡村振兴办主任王琼表示,接下来,富兴镇将持续推行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带农入市、助农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朝着乡村振兴迈出坚实一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