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诗人采风进罗江 访名物风流看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3日 19: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罗晶  王怡欢)9月23日上午,来自全国的诗人们深入德阳市罗江区黄金旅游路线、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三国遗迹庞统祠、古驿道和鄢家镇星光村,访名物风流,看乡村振兴。

  “金秋时节时,诗意满星光”“星光村,天下星星的故乡”“诗歌伴柚香,诗情更绵长”……在各个景点、采风现场,诗人们豪情勃发,兴致高昂,即兴创作了诗歌和艺术佳作。

  在鄢家镇星光村云峰诗社,《星星》诗刊社主编龚学敏为云峰诗社授牌“诗歌创作基地”。

  据了解,云峰诗社成立于1948年,诗社社员有70余人,都是本乡本土的农民,创作诗词歌赋上千件,出版《云峰诗草》16期,部分社员在《人民日报》《诗刊》《星星诗刊》《词刊》等期刊发表作品并获奖。几十年来,诗社走出一代又一代农民诗人,其中龙敦仁家被评为“全国书香之家”,杨俊富荣获全国首届十大农民诗人称号。

  目前,云峰诗社成为罗江传承诗歌文化的重要阵地,培养了一批诗歌文化的传承者、爱好者,鄢家镇还被四川省文旅厅命名为“农民诗歌之乡”。

  “我们把农闲时间用于写诗、吟诗、创作,诗歌让我们感到幸福。”云峰诗社名誉社长龙敦仁说,农民诗人们都是拿起锄头搞生产,放下锄头吟诗篇,在生活中寻找诗歌,在诗歌中享受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