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发展特色水果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2022年06月10日 16: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0日电 (伍排勇)近年来,汶川县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在大力发展甜樱桃、脆李子、香杏子为主的“汶川三宝”中,还注重产业多元化发展。其中,枇杷、苹果、核桃等农产品也成为了村民致富增收的“金疙瘩”。

果农采摘枇杷。
果农采摘枇杷。

  “这一片地,我们栽种了有80多株枇杷树,现在已经成熟了,预计产量有四五千斤。”眼下,正是汶川枇杷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国道213线汶川路段的道路两旁,除了甜樱桃、香杏子等水果正在热销。黄澄澄的枇杷也成为市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走进绵虒镇和谐新村村民曹卫林的枇杷园内,十余个呈现阶梯式的台地上栽满了枇杷树。打开树上密密麻麻的果袋,黄澄澄的果子犹如一颗颗“金元宝”煞是惹人喜人。

  “最近几年,我们的枇杷开始大量挂果,销售还算可以,去年这两棵枇杷树,就卖了8000多元。”果农曹卫林指着田间两棵高大的枇杷树介绍说。今年为了让自家的枇杷果实长得更加饱满,他们特意购买专门的果袋为枇杷树进行了套袋管理。在80余棵枇杷树上,光套袋的枇杷就用去了12000余个袋子。

  曹卫林曾是汶川县2015年的脱贫户,2016年全县实施产业到户项目后,他便开始尝试枇杷种植,从刚开始种植的几棵枇杷,已种发展到现在3亩多,规模还在不断增加。在他的带动下,村上已经有20余户果农也开始发展枇杷产业并逐步形成规模。今年,曹卫林家里的樱桃已经全部销售完了,收入有8000多元,枇杷才开始上市,预计产量有四五千斤,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销售,预计能收入4万元左右收入。随着经营土地的收入越来越高,一家人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新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绵虒镇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的农业转型发展总基调,扎实推进全镇农村经济高质量稳增长。以原有青红脆李、甜樱桃等特色水果产业“老底子”为依托,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发展更多、更优、更好的特色农产品。不断加大五星枇杷等特色水果新品种的引进、实验、示范、推广,提升全镇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和覆盖面,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增收门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