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白玉县章都:黑木耳种植促农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7日 20: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7日电 (刘忠俊 郎呷 尼玛)27日,甘孜州白玉县章都乡的黑木耳种植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切木、打孔、栽种菌丝等工作。

椴木上正在生长的黑木耳。郎呷摄
椴木上正在生长的黑木耳。郎呷摄

  据了解,黑木耳是生活中常见的菌类蔬菜,而高原原生态青杠黑木耳,不仅具有绿色无污染优势,市场竞争优势较强。2017年,白玉县章都乡戈德村开展青杠黑木耳种植基地试点工作,通过近4年的效益汇总分析,收入十分可观,不仅促进了群众增收。

村民正在忙着打孔、栽种菌丝等。郎呷摄
村民正在忙着打孔、栽种菌丝等。郎呷摄

  2022年5月,白玉章都乡又在茶卡村和玉桑村组织建设黑木耳种植基地,通过聘请木耳种植专家指导,引进先进技术方式开展产业建设。同时采用就近原则,聘请当地百姓务工方式开展基地建设以及种植作业,既解决了村民就业,同时也让村民收入增加。占地20余亩的新建黑木耳基地沿河,潮湿环境有利于黑木耳生长,预计2023年6月就能获得产业效益。

章都乡黑木耳种植基地一角。郎呷摄

  走进基地,一排排青杠椴木沿河整齐排列,引水管道分布在周围。一些椴木上已长出了朵朵黑木耳。“产业基地地处高山河谷区,水、空气等有利于木耳生长,产业发展前景看好。”章都乡副乡长其麦扎巴称。

  近年来,白玉县各乡镇相继利用各自区域优势,发展不同产业,让村民实现增收同时,也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