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乡村振兴产业总部基地落地成都东部新区
2022年07月22日 10: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2日电(高洁)21日,成都东部新区与四川商投集团举行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签署了“1+3”投资合作协议,投资规模超100亿元。

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签署现场。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签署现场。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乡村振兴、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总部基地建设等领域实施“一揽子”重大项目,先期拟启动实施四川省乡村振兴产业总部基地及商业综合体项目、成都东部新区粮蔬现代农业园区项目。

  据了解,四川省乡村振兴产业总部基地及商业综合体项目将建设集总部办公、商业服务和居住配套于一体的乡村振兴产业总部基地和区域城市商业综合体。规划设计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乡村振兴产业总部大厦(超甲级写字楼)和乡村振兴产业核心企业区域级办公中心。

乡村振兴产业总部基地效果图。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乡村振兴产业总部基地效果图。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该项目建成后将招引都市现代农业、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休闲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乡村振兴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总部入驻,联合打造振兴乡村优势产业集群,建设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总部基地样板区。

粮蔬现代农业园区项目效果图。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粮蔬现代农业园区项目效果图。成都东部新区 供图

  而成都东部新区粮蔬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规划建设面积5150亩,依托空港航食,面向成渝保供市场,创建成都东部新区首个省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该园区将建设高标准农田,采取集中连片规模经营,推广“水稻+玉米+大豆+油菜+蔬菜”等复合种植模式,采取“园区+科研院所+新型经营主体”构建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打造科技研发应用核心区,全面推广机耕、机播、机防、机收、机烘等全程机械化,突出品牌赋能融入“东山农场”等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智慧农业营造“五良”融合智能应用场景,实施“农业+”行动打造大美田园景观和农业观光景区,串联田园、林盘、景区,营造农产品、文旅体学消费新场景,引导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和经营主体共营共兴,打造“天府粮仓”东部新区样板,助力成都东部新区乡村振兴加快推进。

  “成都东部新区将采取产融结合、项目合作、金融合作、资产合作等多元化方式与四川商投集团深度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打造成都东部新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商投集团将利用自身领域的资源、管理优势和成功经验,在成都东部新区打造都市现代农业投资服务平台、促进“东山农场”品牌孵化、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建设国际临空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和提供农村金融惠民服务等。

  接下来,双方将成立项目推进工作小组,建立双方定期会晤机制和常态化合作机制,推进项目加快落地,不断丰富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努力打造企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典范,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实现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努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