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高质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2年09月08日 14: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8日电 (刘刚 张榕 彭勇)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率队,到碧峰峡镇、上里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要做精做强粮经复合园区,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高质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碧峰峡镇三益村高标准农田项目、上里镇建新村“飞地经济”一山茶厂、雅安市中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里镇七家村草莓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基地车间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农产品生产情况,详细了解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运作模式、经营状况,并就如何发展壮大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提出了建议。

  调研中,冯俊涛指出,产业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立足雨城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在做大做优做强产业上下功夫,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要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陇西河粮经现代农业园区打造,完善农业配套设施,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持续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全面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开发乡村旅游、研学旅行、农耕体验等文旅产品,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新型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规划先行,整合资源资产,拓宽增收路径,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大农产品宣传推广,加强市场研判,扩大销售渠道,打响雨城农业品牌;要积极关心当地村民,特别是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优先解决脱贫群众的生产和就业问题,防范和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