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甘孜康定:高山花椒“撑起”致富产业
2022年08月31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31日电 (刘忠俊 蒲远清)连日来,甘孜州康定市捧塔乡三家寨村花椒基地里,40余名村民正忙着采摘花椒,装框、运输、烘干……,一派繁忙热闹景象。

村民正在采摘花椒。蒲远清摄
村民正在采摘花椒。蒲远清摄

  近年来,甘孜州康定市捧塔乡坚持把花椒产业作为群众致富增收的传统优势产业,依托产业扶持政策,先后在三家寨村、新兴下村、阳林村等地开展提质升级规模化种植特色高山优良花椒产业,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的渠道。

成熟的花椒。蒲远清摄
成熟的花椒。蒲远清摄

  在康定市捧塔乡三家寨村,200亩高山花椒迎来丰产期,粒大的花椒长满枝头,煞是诱人。“今年花椒长势非常喜人,鲜花椒每亩产量约1500斤,按现行市场价格能够卖到7元/斤,200亩花椒预计能收入210万元人民币。”捧塔乡三家寨村支部书记刘昌强称,村民除入股分红外,年纪较大不便外出打工的村民,可到基地务工。“花椒基地带动全村至少40户以上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年龄大了,外出务工也不好找工作,在基地务工主要是除草、施肥,花椒成熟就帮助采摘,今年花椒长势好估计还要采摘10多天左右。”村民刘万红称。

  据了解,康定市捧塔乡通过大力发展花椒种植、牦牛养殖等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