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巴中平昌:“邮爱农场”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26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6日电 (王婕)“谢谢你们!今年我的李子卖得又快又好,比去年还多收入了20多万元!”8月,随着最后一批5000公斤青脆李从巴中市平昌县土兴镇“一亩田邮爱农场”直发重庆,该农场今年的青脆李圆满售罄,农场负责人苟巧喜形于色,紧紧握住平昌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刘君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平昌县邮政分公司融入县域经济发展,打造“水果采摘+生态旅游+农耕教育”一体化的农产品基地——“邮爱农场”,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多业态融合  升级农场运营模式

 图为一亩田邮爱农场休闲区。
图为一亩田邮爱农场休闲区。

  “一亩田邮爱农场”有脆桃、青脆李400多亩。今年初,邮政分公司与农场商议,利用农场距离县城仅10公里的近郊优势,共同对农场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水果采摘+生态旅游+农耕教育”一体化农产品基地。硬化了场内道路,增添了自助烧烤、共享厨房、乡村生活体验馆、彩虹路、星光露营草坪、儿童游乐区、网红打卡点等游乐体验等设施,在原来单一的果品售卖基础上增加了水果采摘、生态旅游、农耕文化体验等经营项目,对土地、房屋等资源和设施,实行复合经营,提升效益水平。

  继“一亩田邮爱农场”之后,邮政分公司又与云台镇水果种植基地、灵山镇厚德水果种植合作社、白衣镇天井家庭农场、大寨镇万发东合作社等种植企业合作,扩大“邮爱农场”范围。

  多举措发力  促进农场增产增收

  为了集聚人气商气,平昌县邮政分公司通过微信附近推、邮乐直播、微信直播、朋友圈等,投放各类农场广告10余万条,常年在30处农村公交站发布“邮爱农场”广告。组织代理金融VIP客户认领果树1000余株、认领耕地50余亩;在“一亩田邮爱农场”成功举办“桃花节”,“邮爱农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为了助力产量提高,平昌县邮政分公司为“邮爱农场”提供修枝、授粉、疏果、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专业技术培训,实施土壤和品种改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量产能。“一亩田邮爱农场”今年脆桃单株增产60斤以上,青脆李单株增产量从40斤以上。其他四家“邮爱农场”也都实现不同程度增产。

  为了创新产品营销,平昌县邮政分公司在“一亩田邮爱农场”、云台镇水果种植基地等现场直播4场次,每场销售果品1万余斤。通过邮乐小店、微信抖音等推销农场产品,把“邮爱农场”定为邮政客户团购点。今年水果销售季,为“邮爱农场”线上线下销售各类鲜果12万斤。

  经营半年多,“邮爱农场”成效明显。“一亩田邮爱农场”负责人苟巧说,往年只有水果成熟那段时间才是旺季,今年几乎天天都是旺季,县内多家公司都到农场来开展团建、研学等集体活动,通过网上营销,达州、万源、泥龙、广安等邻近市、县的团队客人都慕名而来。入伏后连续高温,每晚都有来自县城的四、五十人到农场乘凉露营。农场旅游收入每月8万余元。他还说,来农场的客人都喜欢到附近农户家购买土鸡、鸡蛋、腊肉、菜籽油和新鲜蔬菜等农产品,这些农户的收入也随之增加了。

  多板块联动  催生客户互动裂变

  围绕“邮爱农场”,形成了一个不断扩大的“朋友圈”“客户圈”,实现了邮政企业、“邮爱农场”、客户多方获益。通过“邮爱农场”这个平台,邮政VIP客户成为“邮爱农场”的优质稳定客源;“邮爱农场”成为邮政寄递、分销、金融的大额客户和优质客户;到“邮爱农场”游玩的客人,通过农场的氛围影响、农场的宣传推介,被引流成为邮政金融客户。半年来,围绕“邮爱农场”,寄递收入2.95万元,邮政分销农肥11.15吨、季节性邮政分销产品4.39万元,成功引流金融客户793户,金额达3673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