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推进信用村建设 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2年11月07日 16: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7日电(罗春梅 黄静)近年来,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基层信用村领域金融合作,产品定位聚焦“小而美”,授信额度1-20万元,很好地满足了资金需求相对较小的农村客户,让广大农村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效、便捷、阳光的小额信贷服务。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走访何勇的柑橘种植基地。罗春梅 摄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走访何勇的柑橘种植基地。罗春梅 摄

  据介绍,信用村建设主要选择信用环境良好、产业优势突出、人口居住集中、资金需求旺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活跃的行政村开展。信用村的建设有效解决了村民无抵押、无资产的贷款难问题,如今,村民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就能实现贷款随借随还,村民还会享受额度放宽、优先办理、利率优惠等政策。

  绵阳市青峰村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示范基地,也是邮储银行普遍授信示范村之一,但由于当地产业结构单一,回款较慢,种养殖户资金压力较大。

  对此,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积极与村两委对接,安排专业金融团队走村入户开展信贷政策宣讲、农户信息采集、“信用户”评定等工作,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之中,全力推进信用村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破解“三农”融资瓶颈。截至10月底,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已在青峰村成功授信115户,授信额度1230万元。

  据悉,“信用村”的信用不仅仅体现在金融方面,还与全村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农业增效密切相连。何勇是青峰村的柑橘种植户,由于柑橘种植回款周期长,购买种苗、化肥等生产物资需要大量流动资金,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扩大种植规模。

  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在入村开展金融政策宣讲时,何勇了解到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政策,并立即准备贷款申请材料,成功获得贷款10万元。目前,何勇已在邮储银行累计贷款超过百万元,成功将柑橘种植规模扩大到169亩,实现年产值近90万元。

  “今年我们村的集体经济种植李子,由于采摘时间很短,邮储银行还主动帮助我们销售李子。”何勇说。近年来,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积极贯彻“邮银一体化”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邮政网络资源、邮政电商平台优势,积极探索由邮储银行提供信贷支持、邮政电商拓宽产品销路、邮政速递提供货运物流的联动模式,多维度帮助农户发展生产,助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青峰村只是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推进信用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战略定位,持续优化农村信用环境,大力打造“银村合作”平台。截至10月底,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累计建设信用村976个,信用户20907户,2022年发放信用户贷款2338.55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绵阳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信用村贷款”金融政策宣讲,尽快推进信用村建设,积极构建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为推动绵阳市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