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筹办以来全市青年志愿者注册数量同比增长107%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4:2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13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3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筹办为契机,创新构建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化动员体系。成都大运会筹办以来,全市青年志愿者注册数量从67万增至139万、同比增长107%,新入驻志愿服务组织6300余个、同比增长190%。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本届赛事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成都大运会不仅是全球青年的体育盛会,更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自成都大运会筹办以来,共青团成都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广泛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优势,推动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促进青年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持续增强,推进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全域开展,努力在大运营城惠民中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为凝聚更多青年参与成都大运会,共青团成都市委组建“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广泛宣传大运知识,制作推广“成都青年说”、青年志愿服务大运会等主题宣传片,举办“青春的力量”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广大青年积极了解大运、宣传大运、参与大运。

  在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方面,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综合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岗亭、轻松驿站、青年之家等公共服务资源,在大运场馆周边、公园绿道、商圈景点、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和10条大运主题特色精品线路点位布局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提供便民咨询、赛事推广、城市宣传等城市志愿服务。当前已完成熊猫基地、东门码头、地铁枢纽等100余个示范点位和成都市内600个小站的打造。

  此外,共青团成都市委还联动20家成都市级部门和各区(市)县,常态化开展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策划开展大运会主题知识竞赛、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优秀团青代表宣讲大运等活动。今年以来,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2万余个,志愿服务时长达45.1万小时。(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