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行各业全力以赴迎接大运会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4:24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4日电(郑玮)6月13日下午,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场)在成都举行,相关人员介绍成都各行各业做好城市服务工作,全力以赴筹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的相关情况。

  志愿服务

  “自成都大运会筹办以来,成都团市委认真履行大运会志愿者工作牵头职责,推动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据成都团市委副书记刘俊介绍,全市青年志愿者注册数量从67万增至139万、同比增长107%,新入驻志愿服务组织6300余个、同比增长190%。

  据介绍,成都团市委联合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综合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岗亭、轻松驿站、青年之家等公共服务资源,布局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提供便民咨询、赛事推广、城市宣传等城市志愿服务,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打造。

  文化旅游

  “暑期历来是外出旅游的高峰,今年暑期适逢‘大运’,势必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成都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德刚表示,成都市文广旅局在推出“相约大运·畅游成都”系列文旅生活的新场景、新产品、新线路的同时,坚持提升服务品质和规范市场秩序“两手抓”,大力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文旅生活氛围。

  据介绍,市文广旅局自3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文旅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随意涨价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持续保持市场乱象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此外,还在全市文旅行业组织开展“服务大运,人人有责”的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同时针对侵害游客合法权益、影响游客旅游体验和满意度等突出问题,开展暗访评估。设立“旅游诚信金”,对适用快速赔付的投诉,立即启动先行赔付程序。

  公共交通

  成都轨道集团运营公司9号线站务工作人员唐君梦介绍了成都地铁的筹备工作情况。据介绍,成都地铁日均客流量达600万人次。自筹备成都大运会以来,为针对性做好保障,根据开闭幕式点位、大运村、赛事场馆,成都地铁在全线网373座车站中筛选了31个重点车站,推出“一站一方案”定制化服务。

  成都公交的交通保障筹备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据成都市公交集团大运会交通保障执行组运输调度部运行主管吴志强介绍,根据大运会重要事项及时间节点,成都公交梳理了百余项工作任务清单,以周为单位倒排计划,分阶段推进工作。在6月3日第一次大运会开幕式运动员交通保障实测演练中,演练车辆运行指挥实行“掐秒式”控制,确保各项步骤精准到秒。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