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首发!蓉港高铁开通运行在即
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0:49来源:人民网

  今日11时,蓉港高铁开通运行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人民政府举行。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调图安排,2023年7月1日,铁路部门将实行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届时,成都将首次开行往返香港的直达高铁,单程运行时间约10小时。

  列车运行图调整以后,原成都东-深圳北G2963/4次列车延长运行至香港西九龙,全程经由成贵客专、贵广客专、广深港高铁运行。其中,G2963次列车8点48分从成都东站始发,18点55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07分,中途停靠10站;G2964次列车10点08分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19点53分到达成都东站,全程运行9小时45分,中途停靠8站。

  成都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成都东至香港西九龙列车开行,已提前做好人员队伍建设、服务设备筹备等工作,将帮助旅客进一步提升出行体验。

  为广泛宣传成都至香港高铁列车开行的重要意义,成都市委、市政府定于7月1日当天在成都东站举行首发仪式。届时,四川省、成都市主要领导,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办事处有关领导,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省、市相关部门和中央驻川有关机构、在川有关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将出席活动。此外,本次仪式还特邀香港在蓉相关企业、人才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共同见证成都至香港直达列车首发。

  据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清宇介绍,结合成都大运会、文化旅游宣传、重点项目招引等工作,成都市将围绕首发仪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首发活动,包括组织旅行团队、商务团队搭乘首发列车赴港旅游、开展商务活动等。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人偶将在仪式现场为首发乘客发放大运会纪念品。在香港西九龙站也将举行成都至香港首发列车接站欢迎仪式。

  7月1日,正是香港回归26周年纪念日。蓉港互通直达高铁首发,这是“东方之珠”香港与“天府之国”成都的“双向奔赴”和再度牵手。本次蓉港高铁互通,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人文交流及双边经济贸易往来,未来双方将持续放大蓉港高铁效应,共话蓉港合作发展大局。(刘海天、实习生罗怡琳)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