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一平台集成  让企业享受政策更周到  推动惠企政策“一平台总览”,应上尽上,全量汇聚。依托“蓉易享”平台全量汇聚现行有效惠企政策事项,制定政策解读口径,进一步明确各类惠企政策的申兑类型、标准、流程和时限。

成都聚焦智慧蓉城建设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 让营商环境优化“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0:39来源:四川经济网

  12月28日,中共成都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布会上,成都市网络理政办党组书记、主任冯秀富围绕《关于依托智慧蓉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简称《意见》)实现涉企服务更加周到便捷的举措作了系统阐述。

  据了解,《意见》以智慧蓉城建设为路径,以营商环境优化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惠企政策发布渠道分散、企业知晓度不高、惠企政策兑现难等问题,线上线下协同推动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让营商环境优化“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惠企政策一平台集成

  让企业享受政策更周到

  推动惠企政策“一平台总览”,应上尽上,全量汇聚。依托“蓉易享”平台全量汇聚现行有效惠企政策事项,制定政策解读口径,进一步明确各类惠企政策的申兑类型、标准、流程和时限。同时,创新开设“政策直播间”,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及问答互动。

  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对“蓉易享”平台汇聚的380余万条企业基本数据开展大数据分析,形成行业、规模、经营范围等企业标签项;同时对惠企政策按照行业分类、市场经营主体范围、申报条件也进行标签化处理,通过数据共享进一步提高企业与政策“双画像”精准度,实现政策和企业标签的智能匹配并形成可能享受政策的企业清单。清单内的企业,将第一时间收到主动推送的“专属定制”惠企政策清单,实现“政策找企业”。

  推动惠企政策“结构优化”。坚持用流程优化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在“即申即享”方面,将会同相关部门优化申报事项流程、环节,支撑企业网上申请、一次提交;在“免申即享”方面,将会同相关部门以“电子数据”代替“纸质材料”,以“数据流动”代替“企业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避免出现企业因不了解相关政策而“被动放弃”或怕申请麻烦而“主动放弃”等情况,促进各项惠企政策红利更全面落到实处。

  惠企服务一站式提供

  让企业享受服务更周到

  线上依托“蓉易办”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一站式”集成政务服务、政策申报、金融服务、法律服务、供需对接等各项服务功能。线下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综合服务专区,设置“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推行“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整合涉企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等,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人才用工、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等 “一站式”增值服务。

  企业诉求一键回应

  让企业急难愁盼解决更周到

  依托12345助企热线,进一步做优“12345亲清在线”品牌,优化“企业服务接听专席、服务企业专员、12345热线企业诉求提速处置专班”三专服务机制,完善企业诉求提速提级处置全流程、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企业诉求及时高效解决。同时,以“蓉易见”为抓手,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线下政企沟通交流机制,通过政企座谈会、政企咖啡时、政企早餐会等形式,“面对面”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惠企政策服务跟踪,形成服务闭环。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