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文明办、市城管委、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场介绍相关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12345、12315等渠道转来的投诉举报线索,切实做到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置、快回应,及时妥善化解价格矛盾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成都如何营造诚信和谐消费环境?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4:41来源:锦观新闻

  今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文明月月行”文明倡导活动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文明办、市城管委、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场介绍相关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白兰彬回答介绍,为加强2024年“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以及糖酒会等重大活动期间的价格监管,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成都市场监管部门以生活必需品、酒店住宿、餐饮、旅游等领域的价格行为为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加强对经营者的价格提醒告诫和行政指导,引导行业价格自律。适时发布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督促各类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价格行为,同时,采取政策指导、重点约谈等方式,对矛盾突出的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行政指导。

  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消费集中的商圈和景区为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和价格检查,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或者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等违法行为。

  做好价格投诉举报处置,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12345、12315等渠道转来的投诉举报线索,切实做到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置、快回应,及时妥善化解价格矛盾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