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newsxx > 中新网四川

2021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成都青羊赛区圆满收官
2021年06月17日 13: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青羊区立足“以赛谋城”理念,聚焦“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目标,加快品牌赛事创建

  6月5日,由中国排球协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大运会青羊赛区委员会、青羊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排球四强邀请赛第二轮第6、7场比赛圆满收官,浙江男排3:1战胜上海,四川女排1:3憾负辽宁。

  精彩赛事观众直呼过瘾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后,浙江男排与上海男排展开激烈较量,双方旗鼓相当,比分你追我赶,第一局就让观众大呼过瘾,双方多次把比分追平。前三局,浙江男排2:1领先,进入决胜局,浙江男排发挥更稳定,最终以四局三胜的成绩击败上海队。

  男排对决后,辽宁女排与四川女排在观众的呼声中登场,前两局比赛辽宁女排领先,来到第三局,四川女排放手一搏扳回一局,以1:3的成绩憾负辽宁。

  四川女排队员杨玉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赛场上就是尽全力拼每一个球,辽宁女排的实力在四川女排之上,这次比赛也是一个向对手学习的过程。

  精彩的比赛燃爆全场,看得现场观众热血沸腾。“这是我第一次来场馆看排球比赛,感觉实在太棒了。男排比分经常追平,女排比赛战况更紧张,作为成都人又替四川队捏了一把汗。”观众高洁说,自己最喜欢的是中国女排队员朱婷,在第三局中,四川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仍尽力打好每一个球,让观众再次看到了女排精神。

  场地、服务国际化

  此次比赛是西南财大光华校区体育馆改建后的正式“首秀”,也是对这座大运场馆各项功能以及运行情况的全方位检验。

  “一走进来就感觉很好,前几天的训练也在这里,赛场的体验感和服务都做得很好。”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说,主办方考虑也比较周到,在赛场上好像找到了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感觉。

  对于浙江队的主教练沈安东来说,成都的美食和志愿者的服务让他印象深刻,“很喜欢成都,这次线路的规划和服务都很体贴,是一场高质量的赛事服务。”

  场馆好不好,运动员最有发言权,上海男排队员詹国俊说,“我觉得比赛的场地和服务都达到了国际化赛事的标准。”

  据记者了解,西南财大光华校区体育馆位于青羊区光华片区,可容纳2000多名观众,在明年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西南财大光华校区体育馆也将作为排球赛事场馆。

  接下来,场馆中心还将在工程建设、信息技术、赛事组织等方面进行优化。未来计划将体育馆作为面向学校师生开放的运动场所,其中二层为篮球馆,负一层为羽毛球馆,北面功能性区域会变为瑜伽房和健身房。

  各项保障得力

  在赛场中,除了能感受到激烈的比赛,更能感受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热情饱满的服务,他们为赛事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在比赛间隙,每打一个球,就会看到1到2名场地助理志愿者,快速地跑到赛场上,将场地擦拭干净后迅速离开,为运动员们带来舒适的比赛环境,他们成为了赛场上靓丽的风景线。西南财大学生谢杰就是其中的一员,“我的任务就是把地擦干净,保障运动安全。”在今天的男排比赛中,他拿着毛巾来回跑了10多次,运动员流汗多的时候,他用3秒就能擦干,流汗少的时候不到1秒就可以搞定。

  在大运会赛场上,像欧阳炎培、谢杰这样的志愿者有86位,他们被分配到近30个点位上,为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保方式,并引进身份识别系统,无论是运动员、工作人员、媒体还是志愿者,一律使用身份证报名参赛,只有录入信息的人员才能被闸机的信息系统放行。医疗保障方面,当天配置26名医护人员,明确固定医疗室、场边医疗点、观众医疗点、救护车点等,做好医务人员、药品、急诊急救器械的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赛事当天气温颇高,医疗组还贴心地准备了防暑药品,贴心周到为比赛安全护航;后勤保障方面,后勤保障组主要负责物资、餐饮、能源和清废保洁等工作,在比赛结束之后迅速让场地恢复干净有序状态。

  迈向赛事名城

  为迎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青羊区立足“以赛谋城”理念,聚焦“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目标,加快品牌赛事创建,积极推动运动场所开放,持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中贡献青羊力量。

  记者了解到,青羊区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成功举办第20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活动,确定围棋赛事为青羊区“一区一品牌”特色体育赛事。并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截至5月底青羊区一季度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人次达21万人次,组织区内健身房、游泳场馆安全检查33场次,努力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力争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引领全区健康生活新风尚。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区将以“爱成都·迎大运”为契机,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不断提升赛事能级,着力构建青羊赛事体系,贯彻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系统筹划一批有主题、有重点、有热度的营销活动,充分展示天府文化,彰显青羊人文气质,讲好青羊故事,吸引世界目光,为加快推进世界文化名城核心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书写青羊篇章。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