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nvlqx > 锦观新闻

享受15分钟生活圈 青羊最大社区综合体明年投用
2021年06月18日 14:14 来源:锦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4万平方米,是目前青羊区内集农贸市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商业等业态于一体的最大社区综合体

  “这个建筑有点大哦,感觉像个图书馆。”“我觉得应该是个大型商超,购物更便捷了。”青羊区苏坡街道中坝街105号,一栋新建成的大型建筑体吸引众多市民的关注。原来,这座建筑是光华新座社区综合体,六层楼的建筑显得精致而现代化,棕黄色的外观与周围建筑相比格外“扯眼球”。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小锦,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4万平方米,是目前青羊区内集农贸市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养老服务中心、商业等业态于一体的最大社区综合体,预计明年4月投用。

  总建筑面积超4万平方米

  预计明年4月投用

  够大气、有质感、高级感,这是记者看到光华新座社区综合体项目的第一印象。该建筑体整体以棕色和淡黄色为主,冷暖色系相间形成对比,整体风格简洁,既复古又充满现代风。该项目在建筑形态上综合考量了周围街区的尺度、形制、空间感等,整体外立面按照虚实交替的手法进行设计,营造出整洁而富有变化的外观效果,焕发出与众不同的品质感。

  据了解,光华新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386平方米,分两个体量,东侧建筑共有5层,包含农贸市场、商业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西侧体量共6层,包含社区办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商业和综合健身馆。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体部分已竣工,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管线已布置到位,预计2022年4月可投入使用。届时,将提升周边区域的配套服务档次。

  青羊最大社区综合体

  多元场景丰富市民生活

  记者从青羊区住建交局获悉,光华新座是目前青羊全区面积最大的社区综合体项目。

  3000多平方米的综合健身馆、近15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1000余平方米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000多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座“内涵”丰富的综合体,从“菜篮子”到政务服务再到品质生活,附近居民们家门口就能享受到15分钟生活圈带来的优质便利医疗、休闲娱乐、购物等“一站式”服务和多元化生活场景。

  记者了解到,光华新座项目附近有航天佳苑、锦绣光华等多个住宅小区,常住人口2万余人。住在航天佳苑的居民蔡阿姨对光华新座的投入使用很是期待,蔡阿姨说:“等这里开张了,我出门过个街就可以买菜了,还可以参加社区活动,好巴适!”

  该项目还贴心地设计了环卫休息站、再生资源回收站等配套设施。届时,在周边工作的环卫工人、路边停车收费员等工作人员都可来此休息。综合体内还规划了330个停车位,为市民们提供停车便利。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至今,该区已建成光华新座社区综合体、瑞联路龙湖社区综合体、西岭路社区综合体等7个社区综合体;光耀生活服务中心、马厂坝社区综合体、高坎社区综合体等14个综合体正在建设中。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