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发布
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0:31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网络理政办获悉,《成都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2022年版)》)已于2022年12月30日发布。

  根据相关要求,成都市网络理政办组织市级有关部门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梳理编制工作,形成了《清单(2022年版)》。

  据介绍,《清单(2022年版)》共编制行政许可事项369项(主项),涉及市发改委等38个部门(单位),涵盖投资建设、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公共安全等与企业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多个领域。

  清单理清了行政许可事项底数,划定了许可权边界,规范了审批自由裁量权,有利于扎牢制度“笼子”,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据介绍,这是首次建立系统清单管理制度,通过统一行政许可实施规范,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记者 李长乐)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