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所新学校要来了!有你家附近的吗?
时间:2023年07月18日 11:09来源:成都发布

  国色天乡区域有新学校规划吗?七中东部校区招生信息何时公布?崔家店片区有新的幼儿园、小学规划吗?双流区两所新建公立高中选址在哪?多久能建成?……家长们关心的一大波升学、新学校等问题权威回复来了。

  成都这12所新学校

  有在你家附近的吗?

  问:成都高新区特殊教育学校多久能建成?多久能开学?

  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经核实,成都高新区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基础已施工完成,逐步过渡到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完工,力争在2024年秋季开办,具体办学时间请以成都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正式办学公告为准。

  问:蓉台大道幼儿园、蓉台大道学校何时动工建设?

  温江区教育局:蓉台大道幼儿园、学校现已取得征地批文,正在推进土地下清、沟渠迁改工作,按政府投资项目工作流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问:双流将在九江和怡心湖片区修建新的公办高中,请问可以提供多少个学位?选址在什么位置?计划什么时候动工和完成修建?

  双流区教育局:经调查,九江和怡心湖片区确实分别拟新建一所公办高中,目前正开展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一是九江片区高中选址是位于龙渡路与大渡路交汇处,规划学位3000座,预计2025年建成;二是怡心湖片区高中选址位于牧华路三段以南怡心湖A区内,规划学位1800座,预计2025年建成。

  问:国色天乡板块有教育医疗等相关配套吗?

  温江区教育局:国色天乡区域初步规划有公办幼儿园、小学各一处。

  问:兴隆湖南岸有幼儿园规划或者建设吗?

  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宝塘幼儿园项目已建成,后期会根据人口入住、入学需求实施启动幼儿园开办。

  问:成都七中东部新区学校小一预计好久开始招生?招生范围是什么样的呢?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经核实,成都东部新区正在加紧实施七中东部学校开校准备工作,力争2023年9月开办。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正根据中央、省、市招生入学政策,并依据东部新区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区域内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结合新建小区、街道和人口变动等因素,制定各校服务范围、招生计划和招生办法。具体细则预计8月初发布,敬请关注“成都东部新区教育卫健发布”。

  问:欧洲产业城的师大附小和师大附中在建没有?什么时候能建好呢?

  青白江区教育局:欧洲产业城片区准备建设欧洲产业城小学,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预计2023年12月开工建设,2025年12月建成。根据该片区人口发展情况,暂未启动中学建设,待条件成熟后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问:崔家店片区近几年人口增长迅速,请教育部门加快南华实验学校旁规划的小学、幼儿园建设。

  成华区网络理政办:南华实验学校附近规划小学占地面积16.6亩,规模24个班;幼儿园(槐树店公园东侧)占地面积6.8亩,规模9个班,项目业主均为成都产业集团。鉴于该片区学位紧缺,为推动片区教育配套加快完善,成华区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协调工作。通过积极对接成都产业集团,产业集团表示拟于2023年启动上述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据了解,产业集团目前正委托成华区相关平台公司进行项目经费测算。

  记者 尹可然

  (来源:成都发布)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