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施积极就业创业政策 多措并举稳岗扩岗促就业
时间:2023年08月08日 09:30来源:成都日报

  “岗位要求有哪些”“薪酬怎么样”……近日,四川工会2023年就业服务季暨成都工会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专场招聘会在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举行。招聘会现场,求职者驻足咨询,企业HR耐心地给大家介绍岗位情况。

  就业关系到每一个劳动者的权益,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今年以来,成都市人社局全面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通过扩大岗位供给,实施积极就业创业政策,多措并举稳岗扩岗促就业。

  扩大岗位供给

  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此次招聘组织12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超3万个,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促就业、稳就业,开拓岗位是关键。今年以来,成都市人社局统筹市级部门、各区(市)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优质岗位资源,积极开展成都市2023年“百日万企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依托集用工、求职、培训、服务于一体的“宜业成都”总平台,动态集成人力资源机构岗位资源,高频次举办灵活多元、针对性强的各类招聘活动,快速促进供需匹配。

  截至目前,全市举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网络招聘、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服务活动318场,组织用人单位8589家次,提供岗位20.14万个;开展集中宣传157场,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5.24万份,就业创业指导2.92万人次。已举办成都市2023年“百日万企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267场,参加用人单位6485家次,发布就业岗位17.31万个。同时,加大释放稳就业政策红利,突出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政策支持,为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发放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约4530万元。

  加强困难帮扶

  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收获很大,真的太开心了!”在邛崃市就业局办公室里,接到入职通知的本地居民张雪激动地表示,“就业局职业指导老师‘一对一’帮我分析自身情况,并从简历制作、面试准备、仪容仪表等方面给予了技巧指导,让我能够顺利入职。”

  今年7月,成都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开展成都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的通知》,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为主要帮扶对象,通过“电话寻访、上门走访、定期回访”等方式,建立实名制台账管理,提供全覆盖不断线就业服务;针对困难家庭以及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开展结对帮扶,强化兜底帮扶安置,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在强化就业创业指导方面,依托成都职业培训网络学院平台免费开放9525个课程资源,内容涵盖大学生求职择业心理、就业市场与就业政策等,开设‘职业指导’专区,不断增强求职者适岗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还统筹利用基层平台、社区网点等资源,持续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推广“就业超市”等家门口服务站,依托职业指导师队伍,提供招聘求职、政策咨询、创业辅导等服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飞)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