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hqhrstdh > 中国侨网

成都冠城集团董事长洪清宜:川港经贸人文交流应紧抓新时代机遇
2021年06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目前,四川面临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要机遇,发展潜力巨大,对于港资、侨资也是重大历史机遇

  中国侨网成都6月21日电 (尧欣雨)“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上世纪90年代,当大多数港商投资关注重点还在华南、东南沿海时,我就已经来到了四川投资,这一干就是近三十年。作为港资企业,来到四川,并非我心血来潮的草率决定,而是战略上的深思熟虑。”近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基金会)副主席、成都冠城集团董事长洪清宜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洪清宜1993年来到四川投资发展,可以说其创办的成都冠城集团是当时第一批到四川投资的港资企业之一。“1992年,中共十四大正式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我看来,内地改革的纵深发展指日可待,新的经济洼地即将形成。从战略布局上看,领先一步步领先,于是我坚定不移的选择了到四川投资。”洪清宜表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今,国家欣欣向荣、繁荣富强,作为中国人,洪清宜倍感骄傲与自豪。“我家祖籍是福建省石狮市,新中国成立后,作为菲律宾华侨的父亲响应祖国召唤,回国投身于新中国的建设中。父亲一直告诫我:‘如果你有能力的话,一定要为国家做有意义的事情。’因此,我来到四川发展,积极投身于西部大开发的建设,我认为这也是我作为侨商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近年来,川港经贸人文交流也不断走深走实。越来越多的港资港企选择到四川投资发展,洪清宜认为这都是冲着四川优越的营商环境而来。“近年来,四川坚持不懈地改善营商环境,并于2019年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求激发市场活力。四川正在被打造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企业家们到四川发展将会越来越放心、安心、顺心。”

  目前,四川面临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要机遇,发展潜力巨大,对于港资、侨资也是重大历史机遇。洪清宜认为,新时代港资、侨资要进一步融入四川的发展进程、实现双赢。

  “一方面要发挥港资、侨资的角色优势,提供优质专业服务给内地及国际企业,在金融、物流、产品贸易等领域上寻找广阔的合作机遇,为两地企业创造无限商机。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川港合作机制。不仅要加强与四川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还要借助川港人文经贸交流,让更多的港企走进四川,让四川的本土企业走进香港,创建合作共赢的营商环境。”洪清宜说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选择来内地,来四川就业、创业、生活。洪清宜表示,“四川发展速度非常快,也涌现出很多新技术、新产业和新经济,‘双创’环境优越,且容错成本更低,这些新机遇对港澳青年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洪清宜认为,年轻一代也是促进川港交流的主力军。“未来,年轻一代可以加强两地青年成长成才的交流,从交流到实习再到鼓励创新创业,形成一条龙的项目,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双向互动,使川港交流更加深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