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新闻网

@师生、家长:四川2021年秋季学期正常开学
2021年08月14日 09: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3日讯(记者 陈淋)8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明确暂不调整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方案》要求,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由市(州)、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高校按照既定校历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2021级新生按照学校通知的报到时间报到。

  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须在开学前一周将辖区学校开学安排报教育厅备案;各高校须“一校一案”制定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并于开学前一周报教育厅备案。

  低风险地区的学校和师生按“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陆续正常开学和返川返校。师生返校前14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向学校报告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报告。

  全省高校师生员工和省外返川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低风险地区的学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川,不前往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开学时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高校师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川返校。而中高风险地区学校(包括大、中、小、幼各级各类学校)暂缓开学。

  在川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应至少提前14天返回省内居家观察,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川)入校。

  在川外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员工和新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川)入校。到校后,学校应在第一时间组织返校师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结果待出的师生进行妥善管理安置,并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和沟通解释工作。

  近14天内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未返校的暂缓返校;已返校的应立即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至离开疫情发生地14天为止。学校按相关规定做好师生健康管理。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不返川返校。所在地风险解除后,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川)入校,到校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应按相关规定做好师生健康管理。

  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师生员工,由学校会同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综合评估后,按学校通知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川)入校,到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应按相关规定做好师生健康管理。

  境外师生返校严格遵守外事部门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经批准入境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落实“14+7”隔离管控及各项防控措施。

  此外,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及时向学校报告,治愈后返校。教育培训类机构师生员工参照方案规定执行。

  若国内、省内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四川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及时做出调整并进行全省统一调度。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