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日报

四川:把公共场所亮码扫码通行作为刚性规定
2021年08月24日 10:1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通知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本轮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始终用两个“不等于”来检视是否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避免出现防控措施不落实、选择性落实的现象。

  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各级应急指挥部24小时值班值守和扁平化运行,完善平战转换机制,本土疫情发生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实行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坐镇指挥,指挥部提级指挥,各级常备工作组、防控专班主要负责人和防控专家第一时间靠前处置,省级4小时、市级3小时、县级2小时内启动响应,确保快速有效控制疫情。

  通知还要求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措施,医疗卫生机构、宾馆酒店、歌舞游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交通场站、商超、农贸市场、地铁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应严格实行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严格执行首站负责制,飞机、火车、长途客车、轮船等交通营运主体,应对乘客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开展摸排、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和信息报告。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