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西博会:深化合作 四川各地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2021年09月17日 09: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凉山 签下25个项目 引资154.73亿元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云

  9月15日,凉山州产业合作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当场签约投资合作项目25个,投资总额154.73亿元,涵盖农业、工业、文旅、商贸、环保等领域。

  签约项目中,第一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28.9亿元;第二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50亿元;第三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75.83亿元。其中包括投资35亿元的东方电气、大唐发电(凉山)德昌县新能源资源开发合作项目,投资10亿元的天津亿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凉山)西昌市亿联五金机电汽配城项目,投资14亿元的浙江海宁正祥置业有限公司(凉山)宁南正黄金域国际商贸综合体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的河北石家庄德福瑞康(凉山)越西文昌文化产业园项目,投资11亿元的广东碧桂园(凉山)会东县商业综合体建设以及会理县长征文化传习社区项目二期等项目。

  推介会上,凉山面向150余家全国知名客商共推出总投资额3046亿元、涵盖三次产业的132个优质招商项目。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遂宁 重点推介三大优势产业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9月16日下午,遂宁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4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4个,25亿元以上项目9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

  目前,遂宁正持续推进筑“三城”(绿色智造名城、生态公园名城、养心文旅名城)兴“三都”(西部水都、东方气都、世界锂都),构建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三大优势产业,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智能家居三大特色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先进材料三大新兴产业“3+3+3”现代工业体系。

  此次推介会上,遂宁重点推介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三大优势产业。锂电是遂宁产业发展“一号工程”,目前已汇聚包括多家行业龙头在内的40余家锂电企业,将按照“锂矿-材料-电池-终端-回收”的全产业链模式,倾力建设“世界锂都”。

  去年遂宁天然气产量占全省的30.7%,将延伸天然气、石化产业链,打造能源化工产业集群。

  遂宁现有电子信息企业近200家,建有电子、光电等多个专业园区,目标是建设全国一流的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出席并致辞。

  南充 重点推介汽车汽配等五大产业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9月15日,南充市在成都举行2021南充市制造业(成都)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洛阳月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捷威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与南充9县(市、区)签约,共签约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航空航天核心零部件和高精密油气探测仪器研发生产等10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106.6亿元。

  “选择南充,是看中这里汽车汽配产业集聚效应。我们是南充第一家生产锂电池关键材料的企业,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完整产业链。”洛阳月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军红介绍,本次签约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该项目总投资额25亿元,是当天南充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

  当天,南充还围绕“三张城市名片”、发展制造业“六大优势”、“五大重点制造业项目”三大板块进行了投资环境和项目推介,重点推介汽车汽配、油气化工、战略性新兴、食品饮料、丝纺服装五大产业,共推出重大项目133个,总投资额5155.6亿元。

  乐山 主题市室外展区摆上“嘉州席”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

  一声“开席了”,甜皮鸭、豆腐脑、跷脚牛肉……数十种乐山美食被端上桌。9月16日,第十八届西博会主题市乐山的又一重磅活动——首届乐山国际美食节,在成都拉开帷幕。

  活动以“佛国仙山 人间烟火”为主题,将持续至20日。开幕式后,“嘉州长桌宴”正式开席,它将贯穿整个美食节,每日12时30分在西博城室外展区准时推出。

  这是西博会首次设置室外展区,共有1万平方米,包括美食体验区、茶饮休闲区、特色商品区、互动体验区、配套服务区和舞台区。现场有105家企业进行展示展销,涉及乐山特色美食、农副土特产品和旅游文创产品等。

  现场还设置丰富的沉浸式消费体验场景,有多处网红打卡小景,63道乐山味道·嘉州菜展示。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正宗的乐山甜皮鸭、跷脚牛肉等美食,还能参与体验制作;了解夹江年画等非遗文化,观看特色文化展演节目,参与网络直播互动。

  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出席美食节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广安 紧盯成渝签约项目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浩源 李天锐

  9月15日,广安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此次推介会,广安成功签约项目44个,涉及绿色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

  广安毗邻重庆,在产业发展上积极为重庆配套。近年来,依托重庆汽车摩托车产业,广安培育了汽车摩托车配件产业。此次邻水签约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生产项目,由重庆瑞丰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注塑、吹塑、装配、模具等生产线,建成后可年产汽车安全带部件等5000万套以上、模具500套以上。武胜签约发动机整机生产项目。该项目将新建中高档单缸柴油发动机及其配套的小型农业机械设备生产线,主要进行柴油发动机整机生产及销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综合产值约5亿元。其中,多个签约项目为广安在册企业追加投资项目。坐落于广安经开区的诚信化工,计划继续在广安投资100亿元,用于建设新材料产业基地。西南水泥决定在广安现有产业布局基础上,在邻水县继续投资25亿元,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基地项目。

  省政协副主席杨克宁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