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落户四川天府新区
2021年09月26日 09: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建设一批地标性文化设施

  打造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培育一批全国和世界级的创意研发领军企业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平)日前,国家版权局批复同意在四川天府新区设立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9月24日,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区)正式授牌。四川天府新区成为继深圳前海、上海浦东之后全国第三家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将在版权经济全领域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点带面推动全国版权营商环境的创新优化。

  作为全国首个版权示范城市,成都拥有优质且丰富的版权资源。而作为落户地点的天府新区,近年来在版权创造和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工作体系等方面已取得不俗的发展成果。

  据介绍,天府新区将依托国家级新区的引领地位,充分发挥营商环境、人才引育、创新资源、平台打造、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显著优势,以“正版认证”为逻辑起点,以系列版权服务、新技术研发、金融支撑为配套,对标国际水准建设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

  具体来说,将围绕深化“科技+版权”融合创新、版权服务转型升级、版权综合管理改革、高质量建设西部版权创新发展高地四大愿景展开工作。力争到2025年实现入驻企业300家、服务入驻企业100家、版权登记量10万件、版权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版权生态产业年产值增速不低于20%,并实现“三个一批”,即建设一批地标性文化设施、打造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培育一批全国和世界级的创意研发领军企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