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四川:加劲加力推动体育器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8日 0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7月7日,四川省体育器械装备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省在新型材料、科教能力、能源保障、市场潜力等方面的优势,以创新为引领,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加劲加力推动体育器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在体育器械装备产业发展、园区规划、项目建设等方面出实招、用实劲。要培育市场主体,深入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实施大企业大集团提升行动,落实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推动体育制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要推动转型升级,强化创新赋能,按照“市场需要什么、我们研发什么”的思路,把需求端和供给端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在冰雪装备、户外运动、运动康复等方向发力,加大鞋类、服装、医疗体育器械等的研发,以创新思维、创新技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集群成链。要抓好服务保障,加快出台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精准性的政策,做实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精准服务企业需求。要发挥好大运会、省运会、“三大球”联赛、“贡嘎杯”联赛等平台作用,集聚人气和流量、引导消费和需求,挖掘体育消费市场潜力,推动体育消费提质扩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