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暴雨蓝色预警持续,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提示
2022年07月14日 0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四川省气象台7月13日1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7月13日20时到14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西部及雅安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雨量30—7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00—150毫米)。此外,阿坝州漩映地区有中到大雨(雨量20—40毫米)。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提示:

  1.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发展变化趋势,及时传递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确保全覆盖,不落一户一人一点。

  2.加强督促指导。视情况派出工作组赴预警地区,督促指导基层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坚决疏散、转移受威胁人员并做好安置和安全管理工作。

  3.加强巡查值守。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水库水电站、堤防、危险区隐患点、在建工地营地、移民安置点、河心洲岛等部位和区域的巡查值守。

  4.强化应急准备。各级做好队伍、物资等力量准备,适当预置、前置。各级各类队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各项准备,同时做好安全管理。

  5.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暴雨预警期间各级防办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及时收集掌握汛情、险情、灾情和工作信息并按要求上报、共享。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