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2022年“天府青城计划”申报工作启动 入选者可获资金项目等12个方面支持
2022年07月15日 10: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今年入选“天府青城计划”的可获资金、项目等12个方面的支持;四川首次新增天府卓越工程师和创新团队2个项目,该项计划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记者7月14日从省委人才办获悉,日前,2022年“天府青城计划”申报工作已启动。

  今年,该计划拟从川内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中遴选支持320名左右本土高层次人才和10个左右创新团队,其中高层次人才将按照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3个类别13个项目给予支持。

  具体而言,杰出人才类别将设天府杰出科学家项目;领军人才类别将设天府科技领军人才、天府创业领军人才、天府文化领军人才、天府名师、天府名医、天府卓越工程师、天府工匠、天府农业大师、天府金融英才等项目;青年拔尖人才类别将设天府科技菁英、天府社科菁英、天府金融菁英等项目。

  省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青城计划”是我省培养本土高层次人才的专项计划,今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首次新增天府卓越工程师和创新团队2个项目,并在天府科技领军人才项目中增设绿色低碳优势产业人才专项,扩大了高层次人才的支持规模。同时,在天府名师、天府名医、天府农业大师等项目中,也将对长期参加“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科技下乡万里行、“医联体”“校联体”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才给予倾斜支持。

  2022年“天府青城计划”申报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报人和相关单位可登录“四川人才工作网”首页“项目申报”平台,下载2022版“天府青城计划”申报软件对应的客户端进行申报。各项目申报将于8月上旬左右截止,具体时间以各有关平台部门公布时间为准。(记者 樊邦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