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明确了!2022年川渝科技协同创新 要做这些大事
2022年07月28日 09:3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举办“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建好大型科研仪器与工业设备共享平台、召开川渝毗邻地区创新发展大会……2022年,还有一大批川渝科技协同创新大事值得期待。7月27日,记者获悉,省科技厅日前印发2022年度川渝科技协同创新工作清单。

  清单共分为重大会议及活动、重要文件、重要任务及特色亮点工作四大类,共计41项。

  这当中,诸如川渝科技协同创新专项工作组第四次会议、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创新金三角·智汇科技城”系列活动等已经在上半年完成。下半年,川渝毗邻地区协同创新发展大会、“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2022年第五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等重大科技创新活动值得期待;西部科学城建设方案、成渝地区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实施方案等重磅文件也有望出炉。

  此外,清单中还有不少亮点工作。备受关注的川渝科技创新合作计划继续展开,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两地科技部门还将开展川渝科技特派员互选互派试点,探索科技特派员工作“四川模式”。此前已经建好的四川省大型科研仪器与工业设备共享平台系统也将迎来改版升级,推进跨区域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建设,实现“单点登录、全网服务”。

  科技协同创新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内容。前不久召开的川渝科技协同创新专项工作组第四次会议上,明确了以川渝协同创新“十个共同”,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提速。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印发2022年度川渝科技协同创新工作清单,就是为了明确职责分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月月有进展、月月有亮点。

  何曦 记者 徐莉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