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华西都市报

国家电网部署13省(市)50台中压发电车驰援四川
2022年08月19日 11: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祝欢

  8月18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当日13时许,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援四川的第一台中压发电车已抵达成都市新都区,于13时50分通过柔性电缆接入10千伏桂油二线新都花园环网柜并入新都片区主网运行。

  据悉,按照国家电网统一部署,共有来自北京、山西、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南、江西、辽宁、青海、甘肃13个省(市)电力公司的50台中压发电车抵达成都,将根据前期确定的接入点位直接接入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及周边重载区域,保障片区供电,后续根据各市州供需形势,保障居民应急用电。

  记者了解到,50台中压发电车共计能提供55400千瓦用电容量,按照普通空调1.5匹,制冷功率1.18千瓦计算,可供近47000台空调同时运转。

  发电车抵川前,国网四川电力已提前组织召开部署会对50台中压发电车的具体接入点位进行确认,要求国网成都、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全面梳理电网设备和线路运行状态,确定中压发电车具体接入点位和实施流程,确保中压发电机组及时、精准、可靠发挥作用。同时,国网四川电力要求做好支援人员的疫情防控、防暑降温,支援车辆的全面消杀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中压发电车是一种集柴油发电机组和10千伏高压盘柜、柔性电缆为一体的车载式可移动分布式电源,能通过环网柜或架空线路接入配电网,在用电高峰期发挥临时电源保障作用,保证电力不间断供应。

  自7月9日,国网四川电力首台中压发电机组在成都市双流区黄水片区投入运行后,截至8月15日,国网成都、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为迎战本轮高温负荷已投入60台中压发电机组,有力支撑片区可靠供电。

  记者 戴竺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