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华西都市报

43.8℃四川历史最高气温纪录刷新
2022年08月19日 14: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8月18日,四川高温纪录再次被刷新:截至当日16时,宜宾兴文最高气温达到43.8℃、达州渠县达到43.6℃,均打破当地观测史纪录,此前四川省国家级气象站43.5℃的最高气温纪录也被打破。

  高温还将持续。18日15时,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9日至23日,盆地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5℃至39℃,其中达州、广安、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10市的部分地方和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5市的东部可达40℃或以上。

  这已是四川省气象台高温橙色预警的三连发了。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标准是过去48小时四川9个及以上市、州大部地区持续出现最高气温达38℃及以上,其中有3个及以上市、州成片达40℃及以上高温天气,且预计未来48小时上述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出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