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今年首个!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干旱黄色预警
2022年08月20日 0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韩金雨

  目前,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干旱黄色预警。按四川省气象干旱(伏旱)标准监测,至8月18日08时,全省有66县站干旱持续,其中轻旱39县站,中旱3县站,重旱2县站,特旱22县站,经综合研判,目前已有3个市(州)达到重特旱等级,预计19—24日全省高温晴热天气持续,伏旱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程度进一步加重。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干旱黄色预警的标准是,全省有3—5个市(州)大部地区达到气象干旱重旱以上等级,且至少2个市(州)部分地区出现气象干旱特旱等级,影响严重,预计干旱天气或干旱范围进一步发展。

  截至8月19日15时30分记者发稿时,省内已有达州市、遂宁市、内江市、资阳市发布干旱黄色预警,广安市、巴中市、南充市发布干旱蓝色预警。

  针对目前干旱发展情况,四川省气象台提示,有关部门启用应急备用水源,调度辖区内一切可用水源,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牲畜饮水;压减城镇供水指标,有限经济作物灌溉用水,限制大量农业灌溉用水;限制非生产性高耗水及服务业用水,限制排放工业污水;气象部门适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