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日报

川渝出台二十条举措推动银保业一体化发展
2022年09月03日 09:4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四川银保监局、重庆银保监局联合出台《推动四川省重庆市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二十条举措,力推川渝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意见》提出,到2025年,川渝银行业保险业一体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银行保险机构体系持续健全,公司治理水平和风险抵御能力不断增强,对外开放水平和产品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特色金融高质量发展,综合金融实力稳步增强,银行保险监管更加协调、高效,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势见效,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体系更加完善、能力明显增强、质效显著提升,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下联动、相向推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着眼区域发展整体目标,《意见》明确金融支持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共建基础设施网络、共推产业转型升级、共建科技创新中心、共建巴蜀特色国际消费目的地、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共建改革开放高地等9大重点领域,为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此外,着眼夯实西部金融中心共建基础,《意见》提出健全银行保险机构体系五大任务,为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夯实主体基础。《意见》强调,川渝两地银保监部门、银行保险机构、行业协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落地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两地银保监部门、两地行业协会要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聚焦成渝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任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助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记者 刘泰山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