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川观新闻

四川:9000万元补助资金 助力重点园区、企业“防疫泡泡”建设
2022年09月14日 09:33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每57秒下线一台车,每小时下线65台车,已经达到满产的极限产能。”随着复工人员逐渐补充,9月12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在“防疫泡泡”闭环运行模式下达到了满产,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赵超越说。

  “防疫泡泡”闭环运行模式,是以企业为最小的防疫单元,企业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企业在疫情期间继续进行闭环生产。经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全省先后有10个市州4500余户规上工业企业实施了闭环生产。

  为积极应对疫情反复冲击影响,省级财政将安排9000万元资金,对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给予补助资金,推动全面实行“防疫泡泡”闭环运行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就多次组织研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定生产工作,对在工业领域全面推广“防疫泡泡”模式进行专门部署安排,要求各地提前制定预案和“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做好应急准备,常态化加强原材料、零部件、设备等储备,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7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四川省应对疫情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闭环生产工作指引(试行)》,对原料物资如何准备、闭环生产如何运转、员工生活如何保障等提出明确的指导性意见,要求重点园区和企业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确保疫情来袭时重点工业企业防疫不松、生产不停、链条不断、秩序不乱。

  让闭环准备跑在疫情前。9月1日,成都市23个区(市)县按照“一区一案”实施工业企业闭环生产工作,当天就有1400余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防疫泡泡”模式实施闭环生产。

  “在‘防疫泡泡’模式运行过程中,我们进一步健全优化现有的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诉求协调机制,省市县协同联动、跨区域跨行业协作配合,加力加速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梗阻,畅通经济运行‘血脉’。”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说,全省经信系统帮助比亚迪、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吉利等企业协调解决了一批产业链供应链方面的紧迫问题,推动一批产业链配套企业实行闭环生产。

  该负责人透露,此次9000万元补助资金,将重点用于以下方面:防疫设施、集中隔离点、核酸集中采集点等建设;员工住宿、就餐等应急生活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物资中转站、接驳站、专用仓库、专用运输通道、专用运输车辆(设备)等物流设施(设备)建设;防疫应急演练及其他疫情防控开支等。记者 张彧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