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商报

明后天盆地中部等地区强降雨易导致洪水暴发
2022年09月13日 09:3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9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本周内,预计四川省主要江河来水量仍以偏少为主,地震灾区泸定县和康定市部分山溪沟及中小河流将发生小幅洪水波动,石棉县、荥经县、天全县、汉源县部分山溪沟及中小河流将发生明显涨水过程,超警戒水位可能性小。

  明后天,遂宁、内江、宜宾、泸州、凉山等地部分山溪沟及中小河流将发生明显涨水过程,超警戒水位可能性较小。同时,盆地中部、南部、攀西地区强降雨易导致山溪沟和中小河流洪水暴发,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

  四川省水利厅提醒,区域内各单位和社会公众,特别是休闲度假的游客要远离沟谷、山溪,禁止下河戏水露营。此外,震区地质松散,群众和抗震救灾人员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记者 林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