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fw > 四川在线

成都疾控提醒:防护不松懈 健康过节注意这几点
2021年09月29日 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国庆长假将至,目前福建、黑龙江等地疫情还在持续。9月28日,成都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保持警惕,个人防护不松懈,平安健康过佳节。

  一、合理安排出行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非必须不出境。错峰出行,出行过程中遵守防疫措施,自觉配合景区、车站、机场等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避免外出。

  二、减少聚集活动

  婚宴、聚餐时人员容易聚集,尽量少举办、少参加,不带病参加。必须参加时做好防护,人多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凑热闹,缩短停留时间。

  三、做好个人防护

  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手卫生,少触碰公共物品。人多、通风差的地方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不聚集、不扎堆。

  四、保持卫生习惯

  勤洗手,常通风,勤打扫。不喝生水,食物烧熟煮透,使用公勺公筷。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关注天气变化,准备合适的衣物,避免中暑或受凉。

  五、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暂缓或取消行程,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