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fw > 四川新闻网

8月15日起,这些车辆禁止在成都三环路通行!
2022年08月09日 09:2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8月8日讯(记者 张宇)8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要求,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现通告如下:

  一、除客车(含微型载客汽车、小型载客汽车、中型载客汽车、大型载客汽车)、悬挂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货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在三环路主道通行,受限机动车利用辅道通行。

  二、禁止大(中)型客车、悬挂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货车在三环路主道编号为“1”“2”的车道内通行,允许上述车辆在三环路主道编号为“3”“4”的车道通行。

  三、在三环路辅道通行的受限机动车(摩托车、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除外),确需利用经三环路成南立交、成绵立交驶往成都绕城高速(G4202)方向的,可根据交通标志指示,在上述立交桥桥前最近的一个主辅道入口进入三环路主道,借用三环路主道编号为“3”“4”的车道通行驶往成都绕城高速(G4202)方向。

  四、确需从成都绕城高速(G4202)方向经三环路成南立交、成绵立交驶往三环路辅道的受限机动车(摩托车、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除外),可借用三环路主道编号为“3”“4”的车道通行,并根据交通标志指示,在最近的一个出口驶离三环路主道。

  五、在成都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每日7:00至19:30禁止在三环路辅道通行,每日7:00至21:00禁止在三环路(不含)以内区域和高新南区[三环路(不含)、剑南大道(含)、天府五街(含)、天府大道中段(含)、天华二路(含)、世纪城南路(含)、世纪城路(含)、世纪城东路(含)、科华南路(含)合围区域]内的所有道路通行,工作日的7:00至9:00、17:00至19:30时段以及节假日的17:00至19:30时段禁止在三环路(不含)至成都绕城高速(G4202,不含)之间区域内所有道路通行; 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不受本条款禁限措施的限制。

  六、军车、悬挂警用号牌的货车、消防救援车、用于市政作业的专项作业车、执行紧急任务的工程抢险车以及对三环路主道故障车辆进行现场救援的吊车、拖车等救援车辆,不受上述通行管理措施限制。

  七、机动车在上述区域道路行驶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

  八、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并实施交通违法累积记分管理。

  九、本通告自2022年8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原有通告与本通告内容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新闻多一点:

  载客汽车是指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人员的汽车,包括以载运人员为主要目的的专用汽车,称客车。客车是载客汽车标准简称,包含微型载客汽车、小型载客汽车、中型载客汽车、大型载客汽车。

  客车按总体结构可分为单车和列车。单车是基本车型,按客车总重或设置座位数常分为大、中、小、微型。

  大型:车长大于等于6m或者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乘坐人数可变的,以上限确定。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下同)。

  中型:车长小于6m,乘坐人数大于9人且小于20人。

  小型:车长小于6m,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

  微型:车长小于等于3.5m,发动机气缸总排量小于等于1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