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注意!四川35个社会组织被处罚​,并列入活动异常名录(附名单)
2021年02月06日 0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2月5日,四川省民政厅发布公告,对四川省川联农业机械制造与流通商会等35个社会组织作出行政处罚并列入活动异常名录。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规定,四川省民政厅决定给予四川省川联农业机械制造与流通商会等35个社会组织警告的行政处罚,并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现将名单公告如下:

  一、社会团体(22个)

  1.四川省川联农业机械制造与流通商会

  2.四川省会议展览服务业协会

  3.四川省通用航空协会

  4.四川省土壤肥料学会

  5.四川省女法官协会

  6.四川省家居用品国际商会

  7.四川省楹联学会

  8.四川省攀西糖业协会

  9.四川省楚文化研究会

  10.四川省冶金经济协会

  11.四川省川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

  12.四川省老教授协会

  13.四川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14.四川省天津商会

  15.四川省游泳协会

  16.四川省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17.四川省商业摄影行业协会

  18.四川省陈毅研究会

  19.四川省计算机用户协会

  20.四川省农业生产资料科学技术协会

  21.四川省清洁能源产业联盟

  22.四川省副食流通协会

  ——处罚原因及依据

  四川省川联农业机械制造与流通商会等22个社会团体未按照规定参加2018年年度检查,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社会团体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业务主管单位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度检查”的规定。

  二、民办非企业单位(10个)

  1.四川中山黄埔书画院

  2.四川天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3.四川伯艺职业培训学校

  4.四川巴蜀画派青少年艺术交流中心

  5.四川崴涯户外运动俱乐部

  6.四川海星合唱团

  7.四川奥园退役运动员创业指导中心

  8.四川孝亲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9.四川省创新民族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10.四川狮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

  ——处罚原因及依据

  四川中山黄埔书画院等10个民办非企业单位未按照规定参加2018年年度检查,违反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业务主管单位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于5月31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度检查”的规定。

  三、基金会(3个)

  1.四川省洪雅县育才教育基金会

  2.四川省天通慈善基金会

  3.乐山市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

  ——处罚原因及依据

  四川省洪雅县育才教育基金会等3个基金会未按照规定参加2018年年度检查,违反了《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款“基金会、境外基金会代表机构应于每年3月31日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上一年度工作报告,接受年度检查。年度工作报告在报送登记管理机关前应当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的规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