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手机APP助力“指尖”护林:发现火情可一键报警
2021年04月06日 15:2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APP助力“指尖”护林:发现火情可一键报警

  一款专为四川地区打造的护林系统平台,最近在四川绵竹市投用,名为“熊猫护林员”APP集合云端大数据系统,让火情监测变得触手可及。护林人员可以实现远程监控,普通用户也可以及时上报险情。

  “你看,打开地图页面,手机自带的GPS定位就能显示我目前所处的位置。地图上方有红色‘报警’字样,轻触便能一键报警。具体位置在终端上也一目了然。”绵竹市广济镇吉祥村银谷林业管护区护林员曾德金说。他介绍,除了打卡、实时显示巡护位置、一键报警、护林员间相互交流。

  据介绍,绵竹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熊猫护林员APP”,专职护林员可下载并运用到日常巡山护林工作中,实现火情一键报警与监测即报系统网上反馈信息双线联动,将护林员和森林防灭火管理前移至“指尖”。

  刘菲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