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新闻网

捉贼还脏!成都警方查获系列扒窃案 集中发还被盗手机
2021年04月16日 10: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此次案件中查获的手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5日讯(记者 乔永祯 实习生 刘文玉 摄影报道)“当时我接到电话都激动得跳起来了,因为我手机以前也掉过,这次是第一次找到。”前来领取手机的周女士很是兴奋。4月15日,在成都市锦官驿派出所举行了锦江区公安分局被盗手机发还仪式,现场共发还手机20余部。

  在仪式现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魏光华告诉记者,该局近期查获一起系列扒窃案,到现在为止已经查获150余部手机,今天暂时通知了20多名受害人前来领取手机,剩余的手机将分四次进行发还。

民警介绍案情

  办案民警张文韬介绍了案件经过。通过一系列工作,办案民警发现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和收购赃物手机的嫌疑人正在进行交易,集中警力实施抓捕,现场搜出10余部赃物手机。

  民警还从嫌疑人的住处查获了57部准备违规解码的手机,和一部用于解码的电脑。此外,民警在嫌疑人的“下家”还搜出手机60多部。

  张文韬介绍,被盗手机主要集中在苹果手机或者较为高端的华为手机。“比较昂贵的手机,出手后获益更高,也便于出售。”

  据悉,这起盗窃手机、违法破解手机密码、收售赃物手机的系列案件,抓获扒窃人员6人,总共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受害者前来领取手机

  在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市民杨先生说:“被盗的手机是我妻子的,她是一名医生,她的手机上有很多医学资料和信息,手机找回来了,我们都非常高兴,非常感谢人民警察。”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希望受害者在手机被盗以后尽快报警,为警方积极提供线索,为办案和后期发还手机提供便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