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青川一野生黑熊出没民宿 偷吃蜂蜜后爬上树睡大觉
2021年06月2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黑熊爬上树睡起大觉 马文虎 摄

  中新网广元6月28日电 (姚彬 苗志勇)近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附近的居民向保护站反映,一只黑熊跑到她家偷吃蜂蜜。5月至6月以来,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低海拔公路沿线频频发现黑熊觅食的身影,而在民宿周边活动还是首次发现。

  野生黑熊出没民宿偷吃蜂蜜后爬上了树 马文虎 摄

  当天,村民发现黑熊在觅食完之后,并没有离开,而是爬上房屋后面的“臭椿”树上呼呼大睡去了。保护站人员到达现场后,观察周边环境,发现附近居民生活、农作业极有可能惊扰到黑熊,从而激怒它。为保护黑熊和附近居民各自安全,保护站人员诱导“熊憨憨”离开居民区。

  唐家河内的亚洲黑熊体毛黑亮而长,下颏白色,胸部有一块"V"字形白斑,斑纹的大小、形状在不同个体之间有很大差异。保护区内良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使得黑熊与人类和谐相处共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