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百名青年剑门关体验传统汉式婚礼
2021年09月30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新人们合影留念。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广元9月29日电 (苗志勇)千年大蜀道,巍巍剑门关。29日,一场青年人才集体汉式传统婚礼在四川广元剑门关上演。50对新人身着汉服,行汉礼,行四拜、餐同牢、饮合卺、共结发、书鸳鸯,依传统婚礼流程,共同完成一场极具传统特色的集体婚礼,新人们火红的婚服点亮了千年蜀道的最美中国红。

  当日上午,100名来自剑阁县各基层战线的青年人才,身穿火红的汉式传统婚服,齐聚千年剑门关下,共同开启一场主题为“双剑合璧关山良辰”的百人集体汉式婚礼。本次集体婚礼,以大小剑山“双剑合璧“为主题,寓意佳人成对,璧人成双,通过传统国风和现代时尚两大篇章,串联剑门关与双旗传统村两大景点,同时拉开国庆黄金周剑门非遗季的序幕。

集体婚礼现场。 苗志勇 摄

  活动上,新人们在司仪的引导下着汉服依序进行传统婚礼流程,携手迈向生活新篇章。仪式礼成,新人们前往剑门关关楼下三献美酒祈福爱情甜蜜、幸福安康、生死不渝,与剑山关楼共鉴相守之心。祈福完毕,新人们登上了关门,执子之手,以“剑山为盟,关楼为誓”共许山盟海誓,开启美好未来。

  “传统婚礼的仪式感和庄重感,更能令自己和爱人坚定对感情,对未来的信心,这将是大家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来自防疫一线的新人赵先生感言。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如何把青年人才留住,就是要让他们在剑阁安家。”仪式现场,中共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表示,该县为5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让这些青年人才安家剑阁,更好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建功剑阁,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国庆假期将至,剑门关景区以传统婚俗文化为核心,将婚俗文化与剑门非遗结合,落地第二季剑门非遗季,推出非遗课堂、非遗美食、非遗手信以及200余场婚俗主题非遗表演等系列新体验。届时,将有10余位KOL会现场带领游客线上“一秒穿越剑门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