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成都一高校两寝室女生考研全员“上岸”:“秘籍”是帮助、坚持和热爱
2022年05月06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5月6日电 (王利文 贺劭清)“帮助、坚持和热爱,就是我们的‘秘籍’。”5日下午,谈及寝室“全员上岸”时,成都医学院A513的寝室长游雨表示,学院像是一个“大家庭”,老师的引导和师兄师姐的“传帮带”让大家在备考、填报和调剂过程少走了不少弯路。

  近日,随着考研录取结果的揭晓,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本科专业雅静苑同一层楼A513和A531寝室的学生纷纷向辅导员老师报喜:两间寝室的12名女孩均获得不同院校预防医学专业的录取通知。

A513宿舍成员。  游雨 摄

  考上西安交通大学的游雨是A513的寝室长,其室友强思雨考取中南大学、冯鉴和戚燕先后接到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文雪考取安徽医科大学。在这些女生看来,寝室这个温暖“小家”,成为了大家备考期间疗愈焦虑和疲惫的“港湾”。

  “上岸”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张兰对此感触颇深。考前她一度因为生病入院,打乱了原本的复习计划。“室友们安慰我‘不要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节奏’,并毫无保留地给我分享复习资料,我的焦虑就这样一点点化成了咬牙坚持的动力。”

  “玩的时候放开玩,学的时候认真学”是A531寝室的备考秘籍。寝室长况宇“上岸”中山大学,向长贞考取中国医科大学,张红梅考取四川大学,罗琳、雷连曼则先后接到了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考取重庆医科大学的李宗芹曾是某游戏16个赛季的“最强王者”,室友见证了她备考期间的“断舍离”,直到考研结束才重拾起爱好。

A531宿舍成员。 况宇 摄

  面对“学霸寝室”的称号,况宇表示,“我们不是学霸,只是把平凡的小事认真做。我们几乎每个月都会集体聚餐和唱歌,每次放松后都能更专注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A513和A531,相同数字的不同排列组合串起了12名女孩的奇妙缘分,她们也不约而同地选择继续攀登预防医学领域的山峰。预防医学是一门特殊的医学,它不专门针对于某个特定病例,而是站在人的全生命周期去思考问题,从预防的角度,找出解决方案,从而增加人们的生命长度、提高生活质量。

  “一块钱可以预防一百个病人发病,却治理不了一个病人的疾病。”面对专业选择,游雨同学做了这个形象的比喻,“我们很热爱这个专业,也想通过学业的深耕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22届预防医学专业考研录取率为55.6%(59/106),续创四年新高。在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建看来,考研过程中,学院老师会从考研报名、备考学习、志愿调剂、考研复试等多个环节给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但同时学习氛围也非常重要,相互陪伴、共同努力,在奋斗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