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新闻网

端午节期间出行提示:成都地铁各线路将延长收车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09: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6月11日、6月14日末班车延长运营服务时刻表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9日讯(记者 戴璐岭)2021年端午小长假(6月12日-14日)即将来临,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了解到,为满足节假日期间客流需求,全力做好地铁运营组织工作,成都地铁从行车组织、客运服务、设备保驾、安保综治等方面精心筹划、提前准备,制定专项保障方案,确保端午节期间乘客出行安全有序、高效快捷。

  根据往年端午节客流统计及分析,结合近期客流情况,综合考虑外出游玩、购物、旅游等客流叠加因素影响,预计端午节前一天(6月11日),受端午节放假影响,成都地铁晚高峰时间提前,预计高新、孵化园、金融城等毗邻写字楼集中办公场所的站点进站客流较大,火车北站、石羊、成都东客站、犀浦、成都西站等枢纽站全日出站客流将有所增长,高峰期客流增幅较大。

  节日期间(6月12日-14日),受外出游玩、购物等客流叠加影响,线网客运量较日常双休日将大幅增长,三岔、东郊记忆、建设北路、春熙路、天府广场、宽窄巷子、动物园、高升桥、西河、龙泉驿、非遗博览园等网红打卡、商圈景点站及音乐节临近站客流将明显上升。

  小长假最后一日(6月14日),受返程客流影响,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成都西站等枢纽站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首日(6月15日),受复工影响,预计1号线早高峰压力较大,火车南站、倪家桥、孵化园、中医大省医院等站高峰换乘客流较大。

  对此,成都地铁采取增加上线列车数、延长收车时间、提升线网运能等方式保障乘客出行。提升线网服务水平方面,根据线路客流实际情况,在节前一日及节日期间,通过采取增加上线列车数、延长高峰时间等措施,有效提升运输能力。做好大客流运力保障。增加备用车数量、调整备用车存放地点,并根据现场客流变化,灵活采取回段列车及备用列车加开上线,全力保障市民乘客高效出行。加强各线路间的互联互控上,加强线网各换乘线路间的行车联动,尽可能避免上下行列车同时到达大客流车站,以缓解站台客流压力,同时延长春熙路、成都东客站等重点商圈及交通枢纽站站停时间,全力满足乘客上下车需求。线网延时运营,端午节前一天及节假日最后一天(6月11日、6月14日),各线路延长运营服务时间50-60分钟。

  (图片由成都轨道集团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