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资本大鳄” 宏达股份实控人刘沧龙被警方刑拘
2021年06月08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相关公告截图。图据上交所官网。

  中新网成都6月7日电 (杜成)宏达股份(:600331.SH)7日晚发布公告披露,当天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函告,近日宏达股份实际控制人刘沧龙因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公告称,刘沧龙不是公司董监高成员,未担任任何职务。公司具有独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目前公司干部员工队伍稳定,日常生产经营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6岁的刘沧龙是四川什邡人,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

  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宏达股份实控人刘沧龙被刑拘。图据宏达集团官网

  在四川乃至全国商界,刘沧龙都赫赫有名,他一手创办了四川宏达集团,旗下拥有宏达股份上市公司,曾被商界称为四川“资本大鳄”。据媒体报道,刘沧龙曾以120亿元人民币的身价,进入2009年《新财富》财富500富豪榜,在国内金属与冶炼行业中排名第三;2010年以130亿元财富进入《2010胡润矿产富豪榜》荣登“矿王”;2013新财富中国富豪榜以160亿排名第32名。

  四川宏达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始建于1979年7月,产业涵盖工业、矿业、金融、地产、贸易和投资六大板块,管理资产逾5000亿元人民币,国内外成员企业60家,控股1家上市公司,实现年销售收入400多亿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