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20余家成渝欧资企业走进中国—欧洲中心 探索蓉欧合作机遇
2021年06月0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座谈交流会现场。(成都市商务局 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2日电(单鹏)为提升中国—欧洲中心对欧合作能级,深化对欧开放合作,成都市商务局联合成都高新区2日在成都举办“成渝欧资企业走进中国—欧洲中心”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相关外资企业、国际机构了解中国—欧洲中心、成都商务以及成都对欧开放合作情况,挖掘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带领拜耳、西门子、渣打银行、迪卡侬、埃顿等20余家欧资企业在成渝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新形势下,中欧合作的全球性和战略性凸显。2020年底召开的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2021年初召开的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确定了成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对外开放方面,“十四五”时期要初步建成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枢纽城市,2035年要全面建成泛欧泛亚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这一目标的推进和实现,需充分发挥包括中国—欧洲中心在内的一批高能级开放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化西向南向开放合作。

  此次活动期间,到访企业和嘉宾参观了中国—欧洲中心部分场馆,随后参加了成都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会上,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兼西南分会主席马晓利分别致辞,分别表达了深化蓉欧合作、共创经贸繁荣的共同愿望,并提出下一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城市开放的思路和举措。

  成都市商务局有关业务负责人向到访的企业和机构详细介绍成都“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产业功能区、国别合作园区建设等有关情况;成都高新区向来访嘉宾重点推介了对欧合作平台载体和有关重大项目,围绕下一步发展方向、重点项目、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企业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对接。

  成都作为距离欧洲地理位置最近的中国国家中心城市,在对欧开放合作方面,基础条件厚实、平台载体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包括中国—欧洲中心、成都中法生态园、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欧洲产业城在内的一批重点平台载体,正加快聚集要素资源、大力发展适欧产业、积极塑造开放品牌。成都市商务局将统筹整合相关资源,加强国际经贸交流,促成更多合作项目,为成都对欧开放合作贡献更多商务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