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双流区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建一流执法队伍
2021年06月22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综合执法队伍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着力推动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真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和执法效能,双流区综合执法局自6月9日至25日举办三期培训班,开展2021年“提能力 强素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执法队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双流区综合执法局结合自身“跨行业、跨领域”综合执法的特点,通过邀请高校教授、资深律师、上级部门执法能手、区级法学专家、本部门业务骨干轮流授课的形式,重点讲授行政法知识、综合执法协作、规范执法流程、执法现场应急处置等内容,并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采用案例教学的形式对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析,针对综合行政执法立案、调查取证、执法文书制作、执行和结案、案卷整理归档等环节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注意事项,提出了参考模板。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让各专业中队、镇(街道)中队对执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开展交流互动,分享经验,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集思广益,共同提高执法技巧和能力。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契合执法实际,案例分析生动鲜活,内容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听得进、记得住。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和对执法工作的信心、决心,对今后执法办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培训工作,不断为执法人员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自我提升的学习平台,为“创全省综合执法典范”作好素质储备和能力储备,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综合执法队伍,用执法办案的成效来彰显综合执法的使命担当,为双流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提供有力执法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