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央视新闻

四川部署国庆假日工作:旅行社不得欺客宰客 导游不得擅自变更行程
2021年09月26日 09:17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据大数据预测分析,四川省国庆假期旅游热度居广东、浙江之后,排全国省级目的地第三位。

  近期,四川部署国庆假日旅游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景区要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严格落实标准,切实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品质。要抓好精细服务,建立智慧旅游系统,留心观察游客的需求,诚心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要从社会保险、纾困补助等方面着手,推动“纾解旅行社经营困难补贴”和“优秀导游人才激励补助”项目落地见效。要抓好营销宣传,加强旅游产品、景区景点包装,打造旅游品牌。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旅行社要依法规范经营,不得进行恶性竞争、欺客宰客;要规范导游管理,督促导游规范执业、优质服务,不得擅自变更行程,压缩游览时间,增加自费项目,增加购物次数等。(总台记者 韩民权 杨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