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校企联动闻书香 百余名青年走进草堂品杜诗
2022年04月24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徐小强 赵肖兰 赵鹏)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千年草堂品杜诗·校企共建闻书香”主题活动在杜甫草堂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和四川旅游学院联合开展。近百余名青年走进草堂品杜诗,享受城市空间里难得的阅读时光。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青年朋友们轻轻捧起油墨芬芳的书本,诵读《客至》《蜀相》等一首首经典杜诗。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通过诵读杜诗加深对历史的理解,也明白了阅读的美好。“在草堂诵读杜诗,就像参与历史的对话,让我重新认识杜甫诗歌的博大精深。”来自中建三局西南公司的田冉说。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整齐洪亮的诵诗声在亭台楼阁、苍松古柏间回荡,每一句的诵读都是向杜甫的致敬和缅怀。“阅读能够帮助我们从历史中找到战胜苦难的力量,当铿锵有力的诵读回荡耳边,我突然想起‘天府春如故’这句话,我们知道我们熟悉的成都被唤醒了!”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赵鹏说道。

  参加活动的青年们纷纷表示诵读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能够参与到读诗的文化活动中来,能够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文化之都实践中。“阅读不应止于读书日,应该把阅读当作一种自觉行动,把崇尚阅读融于生活、融于工作”,此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赵肖兰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